• 2008-07-18

    找个女人假结婚? GAY vs 连岳 - [From the others]

    最近看《我爱问连岳II》中..

    起源是8月23日的「不道德婚姻的道德出轨」这篇, 一个女人抱怨老公性冷淡, 完全对她没性趣,连岳在回复的最后说了这样一段:

    看看他是不是具有同性倾向,却极不道德的与一个女人结婚以隐藏自己的身份,同时作为一个掩护——我极度鄙视这样的人,这种令人发指的恶行应该处以阉刑

    于是接着请上帝切掉……

    连岳:你好!

    刚看了你在《上海壹周》上的专栏,老实说,可能是自身的敏感,我的第一反应他是个同志,只是那一句——“这种令人发指的恶行应该处以阉刑”让我的心还是狠狠刺了一下。

    要说明的是,我今年36周岁,未婚;还要说明的是,我对已婚的同志也有鄙视成分在里面,但并不极度,更难接受你令人发指的“诅咒”。是的,他们伤害了无辜,他们是犯了大错,可他们当天有几个人是主观上想犯这样的大错?

    我和他相处即将四周年了,感情一直很好,我和他在性格和事物的看法上有相当多共同点,不过我和他不同的是,我很幸运有给了我绝对自主权的父母(当然他们并不知道我是这样的人),而他则必须肩负着长辈对家族的期待。我感受过他的痛苦,是在他爷爷离开的时候,这是他那时写给我的信中的一段:

    “ 八年前,我走进了高考考场,但是命运捉弄了我,我竟然连本二线都没能达到。那是一个黑暗的暑假,我知道我让父母失望了,然而他们给了我最温暖的安慰。我曾在黑夜里流泪告诉自己,我一定不能让父母再为我而心碎。所以在毕业时,我遵从他们的意愿和安排留在了他们身边,虽然我很想有自己的一片天空,而且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,在今天看来是不明智的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婚娶之事很自然地被提及。在父母看来,这是他们的责任,虽然他们并没有当着我的面催得很紧,但那种无形的压力我是能感觉得到的。特别是我的爷爷奶奶,他们只有我爸一个儿子,当然希望我能早续家里的香火,在中国,这种传统的道德压力是每个人都不可能回避的。在乡下,和我同龄的伙伴有的孩子都好几岁了。去年我奶奶生病期间曾告诉我姑妈,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个曾孙,然而最终她只能带着这个遗憾离开我们。一年后,就是上个星期天的早上,我爷爷也走了。上星期四我请假回老家,就是因为他在弥留之际想见我一面。虽然人之终老是自然规律,但我却一直记得以前我回家看望他时,他拉着我的手说,什么时候带个女朋友回家让他看看,也让他高兴高兴,可就是这么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愿望,我却未能帮他了却。想来真是不孝!现在我几乎无时不能感受到这种压力。于是,我真的害怕了!”

    而今年,他告诉我,他年内要结婚了,而我能做的只有祝福。我很幸运,几乎没有来自家庭关于婚姻的压力,能够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去走,但母亲对年仅两岁的侄子说的一句话曾使我背地里泪流满面:“叔叔真的是对你好,你长大后一定要孝顺他。 ”老人家是担心孤身一人的我老了会没有依靠啊;而他则没有我的幸运,没有这样宽松的家庭环境,他比我活得更累,这样的苦衷和无奈你能理解吗?尤其说那样“ 恶毒”的话时能设身处地多想一想吗?中国是个讲究“男大当婚女大当嫁”的国家,更有很多无关的好心人无时无刻不关心着你的私事,一个人独身生活的压力其实无时不在,如果你是同志,面对这样的家庭和社会环境,你以为你真的能成为那幸运的少数永不结婚?在中国90%以上的同志会最终无可奈何地走向婚姻。当然,也许你会幸运点,找到一个女同和你结婚,可人家不愿和你做爱,传宗接代的任务还是完不成啊?

    GayLove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GayLove:

    GAY在当下成为一个相当性感的词汇,一方面它在多数国家不再是禁忌,从学术研究到流行文化,GAY的符号越来越强,电视、电影与音乐当中,GAY开始固定占有一定的角色比例,想想不过十几二十年前,同性性向还会使生命和道德承担高度风险,可能应该感谢这个世界的宽容趋向,客观地自我评价,我是其中的一位宽容者,《上海壹周》的读者也没有对任何此类话题提过抗议,所以我们的读者群也普遍是比较宽容的。但是GAY又带有一点相对的弱势,说起来总是要有点遮掩,有点暗语,有点委屈,这种欲语还休、半推半就的姿势总是有点风骚的。

    既然社会已经给了宽容,而且会越给越多,那我们相对弱势的社会形象对爱情的损害,反而更应该是关注的中心。强势和弱势都会借用他们的社会形象,做一些不堪的事情。比如富人把傲慢写在脸上,一定要让旁观者知道他们是见过世面、有消费能力的,这是低俗的强势;而穷人把可怜摆上脸面,对他们施以道德胁迫,这是低俗的弱势。

    今天你就给我展示了一下如何将GAY的低俗的弱势用到极致,你们很无助、你们要孝敬长辈、要传宗接代;你们要承受压力、你们要老有所养、你们要在“背地里泪流满面”,所以“在中国90%以上的同志会最终无可奈何走向婚姻”……让你们辛苦了,你们好可怜哦!来,让哥哥抱抱你。我曾经认为那些为了隐藏自己身份与一个女人组建所谓家庭的GAY,应该处以阉刑,你认为这是不了理解你的苦衷与无奈,过于恶毒。看了你的邮件,我才知道比例这么高,而且这么理所当然,对于这些GAY,我无言以对,只能回以G-A-N,干!考虑到上海是国际大都市,我还要加一句:F**K!

    这个专栏有好几年了,我从来没有看到
    把冷血写得这么温婉的,也第一次见识到施害者显得比受害者更需要安慰,在这自怨自艾的林黛玉式的自述当中,那些不明不白被欺骗的女性,他们成为工具后牺牲了爱与快乐,似乎是应当的,因为我们GAY“活得很累”嘛。爱情有失败的,相爱过的人不爱了,这很正常,至少开始时是有爱的。而你描绘的GAY们伪装的婚姻,自始至终,全是诈骗,没有一丝一缕对另一个女人的爱,在其中,只有懦弱冷酷的一群人对自己的爱恋,爱到将人性的黑暗看成天鹅绒的深蓝,爱到将施暴幻化成聪明机巧。如果这种诈骗术不幸在GAY当中普遍存在,那真是自甘下贱,只会拉低自己的社会评价。

    只要是一个人,就绝没有资格将他人当成工具使用,爱情与婚姻,是以爱另一个人作为开始,以不爱另一个人作为终结,无论你裤裆里的玩艺有何倾向,都不能改变爱情的基本因素。改变自己的弱势地位,只能体现出更智慧、更有同情心、更有独立性,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。

    上帝保佑那些可能被欺骗的女人!上帝保佑那些不愿意欺骗女人的GAY!最后,请上帝阉掉那些欺骗女人的GAY!

    连岳
    2006年9月27日

    最后「你可以高贵的没有上限,也可以卑下的没有下限」

    连岳:

    我是一个GAY,也很喜欢你的文字,但我决定从现在开始,彻底地鄙视你。

    “这种令人发指的恶行应该处以阉刑”,这是你说的吧?

    你可知道,这个世界没你想象得那么美好,令人发指的事多着呢!以你的年纪,以你的阅历,应该见识过不少吧?我怎么从来没见你这么恶毒地诅咒他们,而要这么诅咒被迫结婚的GAY?

    在这个离婚率越来越高的社会,你还梦想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因为爱而结合?我不得不怀疑你的真实年龄……

    婚姻和恋爱不同。婚姻夹杂了太多的非爱情因素,而现在,恋爱中也夹杂了越来越多的非爱情因素,这不只是某个人的悲哀,而是整个社会的悲哀,而这种现象,自古以来就存在。或者说,这种现象普遍到不能称之为悲哀。

    为什么那么多女人,想和有物质基础的男人结婚?你觉得这种婚姻纯粹吗?她伤害了他。

    为什么还有男人/女人,就算有了妻子/丈夫,还要出轨?你觉得这种婚姻纯粹吗?他/她伤害了自己的妻子/丈夫。

    还有那么多男人和女人,因为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,而和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/女人结婚,你不批判他们,只是因为他们晚上在床上做爱而已。

    我还记得,前几期的栏目中,对一个有了个很优秀丈夫,各方面都很和谐却还要出轨的女人,你也只是对她说,既然这样做了,就要有承担一切后果的勇气而已。

    为什么你能包容那种普通人认为很龌龊的女人,却不能包容一个出于压力而结婚的GAY呢?那些结婚的GAY,只是为了不伤害一部分人,而去伤害一个女人。你可知道,其实很多GAY和女人结婚后,除了性上不能满足对方,其实对妻子很好?因为GAY们也有负罪感,觉得对不起那个成为其妻子的女人。

    婚姻,就是生活,而爱情,就是爱情。

    迫于家庭压力结婚的GAY,也可以很高尚,因为GAY懂得忏悔,懂得补偿,还有同情心,只是在婚姻方面,有一点点自私罢了。而把性放在第一位的你,根本不懂,又或者,你根本不了解一个GAY家庭的生活和情感而已。

    GAY 无须接受你的同情,因为并不是所有的GAY都如你想象的,是弱势群体。GAY也可以很优秀,优秀到吸引一大批喜欢成熟男人,喜欢多金而又浪漫男人的女人趋之若鹜。他们可以选择,非常自由地选择,去伤害那些并不是因为爱而想和他们结婚的女人们,就当是给那些女人的惩罚吧?或者对于那些女人,这并不能算是伤害,因为在离婚后,她们可以得到补偿,还可以继续去寻找下一个男人,离异,并不会成为她们的障碍,反而让她们更如鱼得水。

    给你一个数据吧,这个社会有1~2%的GAY,而有不止1~2%为了利益和男人结婚的女人,就算那些GAY全部和这些女人结婚,也还没有完全匹配上她们的需求。

    即使你所说的这种骗术在GAY当中普通存在,也不会拉低自己的社会评价,因为这个社会,评价你的标准,是你优秀不优秀,而不是你有没有伤害过一个女人。哪个男人没伤害过女人?哪个女人没伤害过男人?

    爱情,可以以爱一个人作为开始,以不爱这一个人作为结束,而婚姻,没必要这样,因为婚姻本身就够复杂,否则,社会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离异的家庭了。

    改变自己的弱势地位,除了需要更有智慧外,还需要将智慧转化为自己的资本,让自己在这个社会立足的资本,因为智慧本身太空泛,有了智慧并不代表有了一切。

    上帝保佑那些自称是宽容者,却在骨子里厌恶GAY的人们!让他们不必接受阉刑!

    G

    ------------------

    G:

    似乎应该请上海市政府授予你荣誉市民的称号。你甚至能以你的无性婚姻来惩罚一些坏女人,因为她们只看上了你这个“多金而又浪漫”的“优秀”男人的表象,当然,如果骗到一个好女人,你疲软的实质展现出来以后,可以用性并不重要来做解脱,其实对妻子“很好”。真是左右逢源,精明绝顶的“优秀”GAY啊,罗宾汉用他的坚硬的剑成为侠盗,你用你对异性无法勃起的JJ替天行道,柔弱胜刚强,你还超越了罗宾汉呢。

    非常感谢你从此不喜欢我——应该说,是 “彻底地鄙视”我——让你喜欢,是一种耻辱。虽然你以GAY的代言人的姿态说了一大通,但我坚信你只能代表你自己,正如我无法代表异性恋者发言一样。如果 GAY普通认同你的想法,那我只能说,他们被人歧视是该得的报应。值得庆幸的是,你可能没有什么同志。

    你不认为GAY是弱势群体,以强者的姿态出现,而且好像将自己的“智慧”成功转化成了“资本”(虽然我看不到你的智慧,也许它也无法勃起?)——以强者的面目出现,拒绝同情,这是件好事,但是一个人连自己的性倾向都不敢公开承认,连退而求其次地坚持独身也做不到,只能骗一个女人跟自己结婚来逃避社会压力,你不觉得你这个强者自封得有些勉强吗?这样也可以叫强者,那么李莲英可以当威尔刚的代言人了。

    人与低等动物不同,低等动物的空间是扁平的,一头猪或一只蝴蝶,它们与同类比,只有质量与纹理上的差异,并无高贵与卑下的区别。而人却是站在无限性中间的高等动物,可以高贵得没有上限,也可以卑下得没有下限。只有人类,有能力把耻辱的红字变成美德的象征,把种族隔离的标志“大卫之星”变成国旗的图案。当然也只有人类,可以做到猪狗不如,因为总可以找到更坏的例子来安慰自己。我们自然希望站在高贵那边,不会用他人的卑下来开脱自己。

    没有完美的人,人都会犯错。为什么我会包容你借众人之名判定“很龌龊的女人”?那是因为她有恐惧感,她想挣脱人的软弱。为什么我会认为你是我所见过的“最龌龊的GAY”?那是因为你犯错犯得理所当然,云在青天水在瓶,捅人一刀还觉得自己分外仁慈,婚内性无能还觉得自己圣洁起来了。婚姻是爱情的完美归宿,世界上有那么多GAY在追求自己的婚姻权,你把婚姻定义为不必要有爱的庸俗组合,除了开脱你自己以外,更是污辱了那些真正的强者。

    我不赞成道德法律化,我始终坚信爱应该无所禁忌,就是你,也有和其他人一样的爱的权利。如果被骗了,那只能怪自己招子不亮,如果蠢到被你骗,那这个女人当然后果自负。不过这不妨碍我祈祷你能被所谓的上帝阉掉,如果他不屑做这个外科手术,至少让你在同性面前也性无能。

    祝你开心。

    连岳
    2006年10月18日

    感触颇多, 记录一下.....





    评论

  • 谁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口水泛滥的社会
    我们在议论别人的同时也被别人议论
    这东西就好比一个轮回
    兜来兜去的
    昊子回复干物v腐野々说:
    嗯..
    2008-08-06 10:51:58
  • 来看看你。
    最近好嘛
    昊子回复jo说:
    thx, 还好~
    2008-08-06 10:49:50
  • 无知者无罪,原谅他吧。
    昊子回复absolute说:
    无知? 罪? 原谅谁?
    2008-08-06 10:51:39
  • 总的来说 我觉得连先生本来就站在带偏见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
    如果一开始就是在偏见的角度来审视一件事情
    那么无论他说什么 都不是公平的
    我还是觉得出柜很艰难无论从自己从家人角度来说
    在什么时机什么情况下出柜
    会面临如何的境况
    想想就可以体会到一种压力哎- -
    昊子回复干物v腐野々说:
    压力..不说gay, 就看异性恋吧: 师生恋有没有压力? 城乡恋有没有压力? 老少恋有没有压力(看看一般网友对杨振宁和翁帆婚姻的评论)? 学历差距, 家庭差距, 等等等等, 因为这些事情搞得家破人亡的也不在少数吧

    偏见?..还是过于自怨自艾了
    2008-07-28 21:03:45
  • 昊子回复ranran说:
    认真看文章了吗?
    你的问题[请上帝切掉...]中已经回答了

    转自<找个女人假结婚? GAY vs 连岳 - http://haozi.blogbus.com/logs/24992475.html>


    你好象也没认真看我的帖子哦
    虽然是有问号却不是代表是我的疑问
    只是感慨同志路艰辛和厌恶对同志存在偏见的人们
    昊子回复ranran说:
    如果你认为连岳的观点是偏见, 我只能无语了
    2008-07-28 20:57:01
  • 如果出柜真如连先生想的那么简单就好了......
    虽然我也很不赞同找直女伪装性向而结婚的G或者找直男伪装性向而结婚的L
    但是连先生的说法也太那个了- -!!
    心情复杂ing
    昊子回复干物v腐野々说:
    重点是勇敢面对自己以及想要的生活
    还有为此承担责任
    2008-07-27 13:59:14
  • 虽然我不知道
    连岳是谁,可是很鄙视他的无知,GAY的路本来就很艰辛,不接受就算了,还说那么恶毒的话,真没品!女人有苦衷,难道男人就没有吗?
    他之所以跟女人结婚是为了尽孝道,可是你知道他忍受多大的痛苦才选择这样的人生?他的内心挣扎你又懂几分?
    昊子回复ranran说:
    认真看文章了吗?
    你的问题[请上帝切掉...]中已经回答了
    2008-07-27 13:57:38

发表评论

您将收到博主的回复邮件
记住我